速購易201510/31晚間,澀谷車站發布「混雜」警示,車站內外都擠滿人潮,電視台還派出空拍攝影機,捕捉這些身穿奇裝異服、摩拳擦掌要喧鬧一番的人們


隔天,神奈川縣川崎市舉辦千人大遊行,讓民眾使出渾身解數創意發想,日本代收推薦ptt邊扮裝邊壓馬路;因為內部鬥爭激烈而危機重重的山口組,則特別刊出公告道歉,抱歉要讓各位小朋友們失望了,今年不發糖啦──種種片段,那一兩周在日本各個角落上演,他們的主題都一樣,就是萬聖節。


追本溯源,1983年時,東京年輕人文化發源地──日本代收推薦ptt「原宿」有一家雜貨店,率先發起了萬聖節扮裝活動,而1997年東京迪士尼舉辦萬聖節主題遊行,同年川崎市亦舉辦了超大型萬聖節遊行,日本代購服務萬聖節的知名度才算開始擴展。



迪士尼的影響固然很大,但檢視日本的文化性格,日本代運台灣讓萬聖「火」起來的主因,就在於它兼具了「祭典」風情與「時尚」特色。


很多人也許納悶,同屬東方國家的日本,以宗教而言,天主教、基督徒也非佔多數,本來就沒什日本代購服務麼萬聖夜、萬聖節的習俗,但與其將其歸於宗教節日,


瘋萬聖的日本人更傾向解釋成秋季的「收穫祭」,是工作告一段落時的偷閒,帶點黑色、怪誕風情的狂歡祭典,萬聖節讓人們有了聚在一起喧鬧一番的理由。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最新資訊了解:http://air-101.com/
速購易就是快!

 

馬上點選圖片,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http://jp.ibuy101.com/blogjump.html


日本代運台灣而比起一個月後帶著浪漫氣息的耶誕節,萬聖節不單純只是專屬戀人、家人的日子,更多玩耍氣息,讓朋友、群體間更親近地走在一起,甚至是一個人也可以享受,只要打扮得夠炫,日本代運台灣就算不認識的人也能輕易打成一片,喧鬧聲也更加響亮了。


日本代購服務要以高超技術裝扮自己,日本人絕對很有信心,日本代運台灣萬聖節符合了時尚與創意展現,儼然就是Cosplay大展現。我住家附近的賣場,從9月底就開始展出各式裝扮服飾,twitter等社交軟體,也不斷流通各種cosplay的心得、分享


「當天要扮成誰?」成為關鍵字。

我在萬聖節前一周到了川崎車站,和一位媽媽擦肩而過,這位媽媽讓路人回頭率是100%,我也不禁連聲讚嘆因為身材豐腴的她穿上一襲黑色緊身洋裝,把自己的皮膚塗成青紫色,牽著打扮成小美人魚的女兒快步地走,日本代運台灣完全還原「烏蘇拉」角色。


我來不及用鏡頭捕捉這位媽媽,但想必她不管到哪個扮裝活動都會引起關注吧,這一天就是這麼自由,相較於一般和式祭典時,人人換上傳統服裝、夏季浴衣等,
帶著歐美搞怪風的萬聖節,日本代運台灣卻能隨心所欲變成美麗的夢幻公主、或自嘲地把自己弄成壞角色,日本代收推薦ptt扮裝象徵著從日常生活中解放,重點是,只要能炒熱氣氛,只要夠有創意夠吸引人,一切開心就好!


日本代收推薦ptt學校的心理學老師在課堂上也提到,他所住的公寓上週也舉辦了萬聖節慶祝活動,願意參加活動、讓小孩敲門給糖的家戶,就在門口貼上專屬的明信片,讓孩子們可以在大廈中「跑大地」,他和妻子原本準備了20份糖果餅乾,最後一整天下來就有超過三倍的孩子來敲門,害他們夫妻倆為了籌備小禮物疲於奔命。老師笑笑地把這個生活小片段說完我想,就算是搞不懂大家在鬧什麼的人、理智成熟的大人們,也大多採取觀望、不干涉,沒辦法,日本代收推薦ptt因為是萬聖節嘛,日本代購服務胡鬧有理姑且縱容。


Halloween night, midnight boogie night!南瓜正提出邀請,來吧,讓我們擊掌、扭腰!今夜大家都變成笨蛋吧!Halloween night


來吧,讓我們跳舞,別多說了,討厭的事情全都忘記吧!一年一度的嘉年華,鬼魂們的自由,今夜限定!」這是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20158月底出的單曲《ハロウィン・ナイト》(Halloween night)的歌詞。


8月底就開始傳唱萬聖夜,到底有多急?當時我覺得有點傻眼,日本代購服務但事實證明唱片公司真的挺厲害,歌詞簡單明瞭地傳達出日本人對萬聖夜的想像與期盼,這首歌亦一路唱到了11月。


日本代購服務萬聖商機在各個業界延燒,根據日本記念日協會推估,2010年時380億日圓的日本代運台灣萬聖節消費市場,2014年突破1100億,日本代購服務比情人節市場1080億還要驚人,2015年則上看1220億,經濟效益著實驚人。


有時候會覺得,日本人是因為有太多太多的祭典與活動當「配套」,才甘於在日常生活中當模範生的,日本代運台灣如果說「不給糖就搗蛋」在這一天是天經地義,難得有正當理由可以胡鬧一番,跳脫規則開心做自己也沒什麼不可以,


日本代購服務萬聖節就在這些天時地利又合襯人心的情況下,日本代運台灣成為日本的定番慶典一景,而我在電視上、在街道間,看到這些「很不日本人」的日本人們時,雖然還是覺得很吵又有點煩,日本代收推薦ptt但彷彿褪去了平時武裝的面具,淘氣十足,我覺得他們真可愛。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最新資訊了解:http://air-101.com/
速購易就是快!

本文選自: http://news.tvbs.com.tw/ttalk/blog_author_detail/8718


立即點擊圖片,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http://jp.ibuy101.com/blogjump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b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