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購易你知道最近哈日族在追什麼嗎?

日本代運推薦一瓶透明飲料成為赴日必搶發燒品,不只是在當地的「臉書IG打卡必備品」,回到台灣,也會被拿來跟朋友圈大大炫耀一番。

你聽過、看過或是喝過,近兩個月在台灣哈日族間蔚為話題的透明飲料嗎?那就是日本三得利發行的透明奶茶。

這瓶日本代運推薦飲料跟礦泉水別無二樣,入口卻有奶茶的味道,奶味混著茶香,這種視覺與味覺完全搭不上的衝突,讓網友大驚:根本是妖術!

「清水怎麼可能變成奶茶?太違反自然了吧?」很多人喝了第一口,都會驚奇地冒出這個念頭,甚至懷疑這根本是化工產品。

但飲料瓶身卻標示著「使用大吉嶺茶葉」「本飲料還有牛乳成分」,強調這瓶透明飲料是貨真價實的奶茶。

分析日本代運推薦透明飲料的成分,一點都不稀奇,三得利透過粹取自天然素材的濃縮元素和香味,巧妙組合後添加入清水中,創造出「奶茶加味水」。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註冊網址 : https://goo.gl/Qo2aZn
速購易就是快!



馬上點選圖片,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http://jp.ibuy101.com/blogjump.html
其實,加味水不是新玩意,為何會成為日本當紅飲料,不只讓日本集運推薦三得利大發利市,連台灣哈日族都人手一罐?

說穿了,又是三多利精心設計,一場從味覺、視覺到推廣的三重行銷手法。

日本集運推薦飢餓行銷,打響「透明系飲料」風潮

日本代運推薦透明奶茶是三得利「透明系飲料」的第三彈。第一彈是2015年推出的「透明可爾必斯」、第二彈是今年初的「透明檸檬紅茶」。

20154月,日本飲料大廠三得利首推「優格&三得利阿爾卑斯天然水」,明明看起來是透明無色的礦泉水,喝起來確有濃濃可爾必斯的味道,這種反差感,讓商品一推出,就造成轟動,隨即斷貨,眾人在社群媒體上,紛紛炫耀買到的夢幻產品。

當時,日本這種日本代運推薦人人搶購的盛況,根本就是台灣前一陣子瘋搶義美厚奶茶的翻版!

這支產品在當年賣出1000萬箱,成為2015年日本飲料市場最大贏家,日本集運推薦甚至引發「故意缺貨」的飢餓行銷陰謀論。

今年4月、9月,三得利再度推出白金早茶系列 檸檬紅茶和奶茶兩種新口味,再度顛覆大眾既定印象。

日本代運推薦透明無色的水,喝起來卻是檸檬紅茶和奶茶,那種錯愕感,和當年的優格天然水一樣,引發大眾好奇,帶動三得利此一系列產品銷售量突破一億瓶大關,站穩日本加味水市場的冠軍寶座。
從驚愕到安心,「像水又不是水」打中台日消費者

日本代運推薦「讓消費者從『驚愕→安心』,就是這系列的最重要賣點,」這系列飲料的幕後推手、負責商品開發的日本三得利國際品牌第一事業部的田中浩生接受《日經TRENDY》採訪時,如此表示。

田中指出,三得力阿爾卑斯天然水是三得利長銷的礦泉水品牌,2015年會推出優格風味,是基於很多人「不愛喝水」這件事。

對於年輕女性和小孩來說,喜歡有味道的甜飲料是常態,水雖然健康卻不好喝,小孩對沒味道的水更是興趣缺缺。

為拓展這些客戶群,日本代運推薦將優格風味調入礦泉水,保留礦泉水「無色、透明」的特質,選擇和原本一樣的透明保特瓶包裝;但喝下去,卻是濃濃的可爾必斯味道,「明明是水,卻是可爾必斯」的高度反差,讓年輕女性和小孩趨之若鶩,原來水也可以這麼有趣、好喝。

田中解釋,「優格風味加味水」大賣,是因為可爾必斯是日本人非常熟悉的味道,第一眼看到「透明無色的可爾必斯」,每個人都充滿驚愕感;然而一口喝下,卻是熟悉的可爾必斯味道,讓人感受到如同回憶裡的安心,「驚愕→安心」的心理變化,就是優格風味加味水大賣的原因。

為什麼三得利透明系飲料在日本已大賣二年多,直到今年9月推出的日本代運推薦第三款「透明奶茶」才引來台灣哈日族追捧?

畢竟台灣民眾對可爾必斯不熟悉,也不一定熱愛檸檬紅茶,但奶茶幾乎是從小喝到大、甚至每天來一杯的國民記憶,此時一瓶透明的水,居然可以變出熟悉的奶茶味,震撼感十足,馬上席捲喝過的台灣遊客,並引爆成網路的熱門話題!

日本代運推薦這兩個月來,透明奶茶確實成為台灣哈日族最發燒的議題,幾乎每個人都想擁有幾瓶、喝喝看,就算無法到日本採購,也會託朋友買幾瓶回來。

日本代運推薦三得利的三款透明飲料都是透過上市前的密集新聞熱度和話題,醞釀消費者的飢渴感,當產品出現在眼前,就會忍不住買一瓶來試試,集結「驚愕」「安心」「自我期待」「話題熱度」,順利搶占不同的客戶群。

看來,這年頭賣飲料,只要找對行銷手法,效果就會倍增。但最終,產品能否長期贏得消費者喜愛,才是王道,否則光有各種精心設計的行銷技巧,爆紅也持續不久。不到一個月就退燒的義美厚奶茶,或許就是實例之一。


官方LINE ID : @sgoi
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sgoi
註冊網址 : http://air-tong.com
速購易就是快!





立即點擊圖片,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http://jp.ibuy101.com/blogjump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b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